依然愿意为你歌唱

【奎八】我要倾尽我的全力只为了那一瞬间的浪漫

*我流伪纪实×2,意识流产物。你或许愿意看他们聊天吗

*奎八、一句话佑灰,其实感情线很少(dbq

*现背短打一发完

*一直蛮想写的吃醋梗

*灵感来自真实微博,微博内容摘录在文章最后啦

*朱星杰串场请不要介意,他只是没有感情的专注的唱作人



 我要倾尽我的全力只为了那一瞬间的浪漫






刚跑完了近期的中国行程的徐明浩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韩国时间凌晨两点,屋子里不出意外地没有光线也没有声音。成员们为了回归忙碌着,每天回到宿舍都洗漱完倒头就睡。所以现在肯定是没有人醒着了。

他推开了自己房间的门却发现床头灯是亮着的,旁边的椅子里还缩着一个人低头看着手机。那人听到开门的响动抬起了头,露出一双本来就大且无辜,还因为困倦打哈欠而变得湿漉漉的狗狗眼。

不过这也不是太意外了。男朋友等自己回家什么的。

 

但还是有点奇怪,之前这种情况不应该开心地笑着露出小虎牙说“你回来了”吗?今天怎么,闷闷不乐的样子?

他疑惑地看着对面的人脸上奇特还有点尴尬的、一会儿像是生气一会又像是委屈的表情表换,刚问出一句“怎么了?”,就看到那人最后好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怎么开口地低下头开始翻手机。

徐明浩走到金珉奎身边的时候,他刚好停下了动作,把手机“刷”地立起来举到了徐明浩面前。

上面是一张微博截图。朱星杰发的那条他们的双人合照。

“啊,这个怎么了?”徐明浩依旧没太看出问题在哪儿。

不会是因为自己跟其他男性单独吃饭他吃醋了吧?

“这是谁!你们单独吃饭!这个文案还写得像情话一样!下面评论都说像是官宣!”对面气鼓鼓地回答。

“不是你怎么连这种飞醋都要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你是怎么看懂的啊”徐明浩忍不住爆笑,伸手拍拍人鼓起的脸颊。

“俊哥兴冲冲地拿来给我看还特别仔细地给我翻译的,连评论都翻译了好些。”小葵嘟囔着回答,嘟囔完又反应过来应该要生气了,重新(假装)硬气起来怼回去“你笑什么啊给我解释一下!”

 

徐明浩在他身旁的椅子上坐下了,指着照片向这个生起气来很可爱的人解释。

“他啊,是前段时间认识的中国歌手,唱作人。如果不是当初去学校报道的时候被公司的星探硬拉住啊,我和他就是大学同学了。”

珉奎愤怒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无声呐喊着:什么啊这种时候你还做这种畅想!

“哈哈哈哈好啦跟你开玩笑的。都说’如果’了就是不存在的嘛,真实的情况是我被拉来了Pledis并且认识了你啊。”

这倒是差不多。(珉奎真的很好哄。)

 

“本来还约了另外的朋友的,但他们临时有事没来成,所以才只有两个人,不是我们要单独吃饭的。而且杰哥一个潜心音乐和舞台的直男你担心什么。”徐明浩伸出手指戳了下珉奎的额头。“这个局还是俊尼拉起来的呢,天知道他为什么认识这么多人。”

“至于文案,要想一个清新文艺又简洁的文案多难啊,最后就用了这一句聊天的时候我提到的歌词了。我怎么知道粉丝反应会这么大嘛。”

他突然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轻轻笑了:“你知道这句词是什么时候写的吗?”

珉奎投来探究的眼神。

“上次好不容易有一次度假休息,成员们玩游戏、吃烤肉、在游泳池里扑腾,我和俊尼却要连夜飞回中国跑行程。

我当时坐在飞机上觉得特别累特别困,闭上眼睛却都是那天告别的时候的场景,你抬起手臂十指紧扣住我的手不肯松。

我也不想松开啊,我也想继续休息、和大家一起疯玩。但就像我们聊到过,一起认同的,因为在上升期,累,无所谓的。

所以我坐在跨越海洋的飞机上攥紧了拳头,转头去看窗外。夜晚的高空是完全黑暗的,但已经能看到地面上璀璨的灯光了。

要到了。我当时这样想。

“然后这句话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了。”

——我要倾尽我的全力只为了那一瞬间的浪漫。

 

大晚上赶飞机又坐车回来已经很疲惫了,于是他靠在了珉奎的肩上,半闭着眼睛跟人聊天,不得不说这个人厚实的肩膀靠起来真的很舒服。

一阵短暂的静默过后他又缓慢地开口了。

“杰哥和我,我们都在2015年成团出道,终于能够跟兄弟们一起真正接近梦想,终于能够给自己在练习室里那些没日没夜的练习一个交代。是同一年出道的啊,我们。很巧对吧?”

珉奎点点头。

“所以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他继续说道“几年下来拼到现在,SEVENTEEN越来越好了,从漂亮的第一个一位到Home的十连冠,顺利地像梦一样。”

说到这里的时候他们都扬起了嘴角,珉奎轻轻捏了一下他的手。

“但杰哥的团早就解散了。

“他们也是一起熬过来的,一起经历了太多艰难的时间、颠倒的日夜。但还是没能熬出来,公司不作为、资源太烂,没有包装没有舞台,最后什么也没有了。团不在了团魂在,其实最难受吧。

“我看了杰哥的一个采访,说到团魂。他说团魂是时间,是一起吃苦、一起享受、一起作乐、一起流泪,最后凝结出来的东西。

“我很喜欢他的这个解释。”徐明浩说完扭头看向了金珉奎,看到对方也转过头认真地看向他,他们的手握得更紧。

“所以真好啊,我有你,有SEVENTEEN的大家。”

“嗯。”珉奎认可地回答之后,他们不约而同地抬起右手端详起小指上的银色戒指。

还会一直戴下去的。

 

“他甚至有和韩率一样的经历。”徐明浩继续说着。

金珉奎疑惑了:?你是指移民还是做模特,或者是在队友的坑蒙拐骗之中时常跟不上剧情发展需要解说......

“噗”看着这人的表情就知道他又想到什么奇怪的点上去了。徐明浩无奈地笑着拍他的肩膀:“你清醒一点”。

在下一句话说出来的时候他又迅速正色了,甚至有点后悔提起这个话题,因为这一段经历没有人想再提起:“我说的是SMTM4。”

刚刚还在放飞的人皱紧了眉头,但仍然疑惑这种经历怎么能够“一样”。

“综艺节目的套路都是相同的啊。”徐明浩叹了一口气。“都是爱豆出身,都来自男团。”

金珉奎大概懂得这个“一样”了。

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徐明浩又补了一句“倒也有不一样的。韩率那时候是想为发展期的组合带一些人气,杰哥说的时候他们团都已经几乎是默认解散了。”

因为男团爱豆的出身被一些地下rapper看不起,为了节目的矛盾点爆点被后期恶意剪辑,大片的嘲讽和谩骂,数不胜数的不知名的陌生恶意......

不用再去解释也能知道他们都面对的是这样的黑暗了。

凭什么为什么啊。

珉奎很难过也很心烦。

 

感受到旁边人逐渐低落下去的神情,徐明浩连忙开始补充。

“当然他现在很好!真的很好。他走出了那一片黑暗,参加选秀节目收获了知名度和粉丝,现在是一个solo歌手。

“即使没有公司的支持他也一直坚持做音乐,自己买设备、结识很多真正的音乐人,写了不少很有价值的歌,也逐渐明确了自己的风格,woozi哥应该会跟他挺有共同语言的吧......”

 

听着这一大段夸赞,珉奎心里倒是不为这个素不相识的艺人难过了,但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不舒服。

他又回到了最开始打开微博截图给徐明浩看的眼神,盯着还在继续夸的徐明浩。

眼睛里全是:好行我知道他很好了,虽然我知道他是专注音乐的直男,知道你们是纯粹的朋友加合作伙伴的关系,但你能不能不要再继续夸奖他了。作为男朋友的我听着很难受诶。(你夸夸我好不好。)

徐明浩看着他怨念的眼神非常懂得地没有再夸下去,而是把自己跟他靠得更紧了一点,宣扬着某种更亲密的托付。

 

“而且你为什么这么了解他啊”小葵继续委屈。

“圈子其实很小共同的朋友也很多,很难不了解啊。”徐明浩无奈解释,转过头去安慰。“我了解你比了解他们多得多了!比如你穿着拖鞋唱着国歌来参加公司面试、怕酸所以不愿意吃柠檬、打歌能摔掉话筒直播能摔碎奖杯......”

“好好好可以了不要说了我知道了!”珉奎被说得一边害羞一边气恼,连忙止住了这位来自婆婆闷死队却有一颗黑泡心的朋友滔滔不绝的挖老底行为。

 

徐明浩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而是收敛了玩笑的神情,认真地看向金珉奎。

他用右手拉过身旁人的右手,两根小指上相同质地的金属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

“以后也一起走下去吧,我们去世界巡演,一起站上东京巨蛋。”

 

手被对方握紧了,冰冷的金属指环也染上了温度。

“好。”

 

 

 

 

 

 

——附录——

 

 

 

微博正文

 

@朱星杰J_zen:

“我要倾尽我的全力只为了那一瞬间的浪漫。”——@徐明浩_The8

(双人合照图)

 

 

评论

 

@徐明浩_The8:一起努力bro~今天是很好的回忆哈哈哈

回复:@朱星杰J_zen: For Dream Bro

 

@文俊辉:@周彦辰 快看!!!他俩趁我们不在跑去吃好的[猫头]

回复:@周彦辰:就是,这干啥呢

      @朱星杰J_zen:你自己先撤了[吃瓜]

      @朱星杰J_zen:@周彦辰 叫你来不来

 

@(粉丝1):还以为公开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粉丝2):吓死我了,我差点以为你打开了柜门[捂脸][捂脸][捂脸]

 

 

 

——小番外——

 

于是为了报复乱传谣引起误会的另一位中国友人,徐明浩和金珉奎决定把评论的内容也添油加醋解释给全圆佑。

文俊辉,教你一个词,“自作自受”,英文“no zuo no die”。

自求多福吧。

 

 

 

 

--END--

 

 

*或许会有佑灰后续,如果你们想看的话

*怕自己写的不到位引起误会所以解释一句,因为完全信任对方所以小葵从最开始就没生气,只是看到这种被别人调侃了的消息想要一个说明而已。(OS:明明我才是正牌男友,你却“跟别人传起了绯闻”)

*感谢读到这里!您的评论收藏和点赞都将会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评论(9)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